嫉妒心泛滥德最大报纸又“炒冷饭”,恶意抹黑中国对非政策
时间:2019-03-04 09:43:43 来源:天游ty8注册 作者:匿名


数据图

[环球时报在德国青木的特约记者]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《图片报》8日,报道称中国非常肆无忌惮地将非洲置于其中,这是非洲恶意诋毁中国的政策。 “血腥”的中国国旗覆盖了非洲大陆。柏林非洲学者凯撒8日表示,《环球时报》记者从文中得知,该报道的记者没有去非洲进行实地采访。文中所谓的“证据”都是虚假的谣言或已被证实的恶意推测,[0x9A8B这些报道显然是错误的。

《图片报》该报告称,从2005年到2018年,中国在非洲投资了数千亿美元。在中国的支持下,埃塞俄比亚,肯尼亚和布基纳法索等国家正在建设铁路和机场等基础设施。 “但非洲国家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......”“因为中国政府不仅希望利用其巨额资金来获取利润,而且还想获得政治影响并采取一些不道德的手段。”在埃塞俄比亚,中国于2012年为非洲联盟(AU)建立了一个新的总部。“这件礼物的真正原因在今年1月在法国曝光《图片报》:这座建筑被中国用来秘密监视55个非洲国家!”

关于“中国监督非盟总部”的谣言长期遭到各方的反驳。 2018年1月29日,中国驻非盟大使魏伟林的负责人驳斥了报道的不准确和荒谬,损害了媒体的形象。中国外交部认为这是胡说八道。非洲联盟主席穆萨和埃塞俄比亚,刚果(佛)和其他非洲领导人也表示,报告《世界报》是一个“谎言”。在报告《世界报》中,根本没有提到这些澄清。

《图片报》另一个模仿中国对非政策的例子是,中国正试图引导非洲媒体报道。文章称,中国媒体在非洲设立了自己的分支机构,并在非洲各地投资媒体,影响了他们的报道倾向,消除了对中国的从业者。此外,文章还诽谤中国每年邀请非洲青年访问中国“让他们从共产党的角度接受中国的历史教育”。凯塞尔告诉《图片报》,中国媒体在非洲设立分支机构或投资非洲媒体也就不足为奇了。事实上,西方国家已经这样做了,其他新兴国家也在这样做。据《环球时报》记者了解,《环球时报》文章的作者尼尔斯科特曼并非驻扎在非洲,而且大部分报道都是德国国内新闻。凯塞尔指出,近??年来,中国与非洲的合作取得了尴尬的成功。德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一些媒体最近一直在制作各种歪曲的报道,例如“非洲债务陷阱”,甚至非洲人也受不了。

西方政府和媒体近来经常诋毁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合作,并一再遭到非洲领导人的反驳。例如,当德国政客最近几天访问纳米比亚时,他们要求对方“警惕中国扩大影响力”,纳米比亚总统Gengob回忆起“不要担心欧洲人”; CNN最近采访了肯尼亚总统肯雅塔,质疑“中国贷款”。回应“我们也从美国借钱”。